由一本掉下一楼的《Playboy》引发的血案·完结章肆

前文请戳合集或点此链接→  


*日常轻松脑洞向 对话繁多流水账

*方一凡and季杨杨 无差向

*完结章 标题血案上线+再次魔改原剧剧情


第二天,季杨杨果真顶着个光头来教室了,准确的说,还戴了顶帽子。

他一进教室,方一凡就发现了他的不同寻常。季杨杨没理会班上其他人的窃窃私语,神色自若地坐回自己的位置。

方一凡隔着过道给他递了个眼神:真的剃了?

季杨杨没说话,挑了挑眉,算是回应。

 

再怎么叛逆的少年终归是要成长的,更何况还是个懂事的。谁能想到他就是那个刚开学开着法拉利来学校,顶着狂拽酷炫炸人设的季杨杨呢?

方一凡在心里感叹道。

他身在座位上,眼神却不知不觉飘向了季杨杨,全神贯注地盯着人家认真听讲做笔记的背影。直到铁棍突然拔高的声音将他唤醒——

“方一凡,看什么呢,好好看黑板啊!”

 

“方一凡,你怎么又在玩手机啊?我都说多少次了?”

方一凡背对着童文洁,一时间耳朵里的游戏音乐和背后的人声重合到一起,吓得他一个激灵,摔下了转椅。耳机线也被不小心被扯掉,手机扬声器传出游戏人物被击杀的音效。

“我学习压力大嘛,人家学习压力大父母都带着出去玩,我玩会手机怎么就不行了?”

童文洁瞪了方一凡一眼:“别人是别人,你爸是你爸。就算你学习压力大,你爸也不可能会买辆凯迪拉克带着咱全家出去玩,你要想减轻压力就在咱们小区转会儿,遛遛弯。玩什么手机,赶紧起来,别躺着了。”

 

门突然被敲响了,方一凡冲到童文洁前头去开门。一开门,他就被一大袋排骨糊了脸。

童文洁趿拉着拖鞋跟到门口:“谁来了?”

“是我,老季。文洁啊,方圆在家吗?”

“在家在家,方圆!快出来,老季来了!”童文洁朝卧室一喊,“什么事啊,还提着这么一大袋排骨?”

“我呀,下午约好了晚上来和圆圆学做汤,这是学费。”季胜利再次提起这袋排骨,展示给童文洁看,方一凡躲避不及,又被糊了一脸。

“您来学做汤啊?刘静呢?”童文洁奇怪地看着季胜利:家里有人做饭,为什么还要学做汤呢?

季胜利连忙解释:“不,不是我,是杨杨。他说上回来你们家吃饭,方圆做的汤特别好喝,他就想来学学。”

“用不着这么麻烦,他要是想喝,到我们家来喝也行啊。费那么大功夫来学......快进来吧。对了,杨杨呢?”童文洁接过季胜利手中的排骨袋。

“他还在后头,”他换好鞋,往楼道口望了一眼,没见着人影,嘟囔了一句,“磨磨蹭蹭的。”

 

事情没那么简单,方一凡心想。他妈不了解季杨杨,被骗过去了还好说,可关键是他了解季杨杨啊,听着季叔叔这话就觉得不对劲。

过了没一会儿,季杨杨来了,可他进了厨房没多久,就做起了甩手掌柜,光看着他爸陪着方圆忙上忙下,偶尔指点两句。

季胜利憨憨一笑,对方圆说:“你看这孩子,说要来学结果又这样......”

方圆不动声色,手中的动作没停:“没事儿,老季你学也是一样的,回家做给刘静杨杨吃嘛。”

方一凡来厨房倒杯水喝,听到两位父亲的对话,总感觉他爸知道了什么——“刘静”这两字季叔叔可一句都没提到过。要是这样的话,一个不想让对方知道,一个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知道,给对方台阶下,这还真是中国好邻居。

不过季叔叔这么大费周章,不惜搬出季杨杨想学做汤这个根本站不住脚的理由来他们家“偷师”,可见他对刘静阿姨爱之深。

他拿出手机,给同在厨房的季杨杨发了条信息,等着他的回复。

[我看啊,季叔叔和刘静阿姨是真爱,你呢,估计只是个意外。]

季杨杨打开手机,看完信息,对着他做了个口型:瞎说什么呢。

 

转眼间就过了高三的第一个学期,到了寒假。

将近年关,这烦心事倒是一天比一天多。杨杨的妈妈生病了,一家人瞒这瞒那,目前整栋楼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但也许他的父母也看出什么端倪来了;英子终于受不了母亲给的压力崩溃了,患上了中度抑郁;自家呢,爷爷奶奶上了传销的当,背上了八十万的债务,陷入了经济危机。

方一凡听不进四大天王的课,在草稿纸上画着火柴小人。他看了一眼隔壁空荡荡的桌子,想到英子的抑郁,觉得今年的春节估计不会像往年那么欢乐了。

 

二月四号到了,大人们端着菜去了四楼陪着宋倩度除夕,顺带着唠唠家常。小伙伴们则纷纷换上了喜庆的红衣裳,一齐来到方一凡家开跨年party。

方一凡已经和其他几个人玩上了,餐桌旁只剩季杨杨一个人在忙活。

在其他人聊天的空档里,他忙插一句,以示存在感:“我今年可是第一次和爸妈一起过年,就被你们给拽过来了,我仗不仗义啊?”

“仗义个毛线啊,咱们就在二楼,他们在四楼,中间就隔了一层,这怎么就不叫一起过年了呢?”方一凡刷着手机,回他一句。

“杨杨你别忙活了,方一凡这主人都不着急招待客人,你过来坐啊。”黄芷陶回头看季杨杨,“话说你对这儿怎么这么熟?跟自己家似的。”

“一回生,二回熟。”

季杨杨端来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自己还没来得及尝,手里的筷子就被方一凡夺去:“喂,你......”

“嗯,好吃。”方一凡放下筷子,又翻看起自己刚刚录制的视频。

季杨杨看了一眼盘子里剩下的半个饺子,又看了一眼方一凡,眸子里满是:方一凡你吃就吃吧,这吃半个算是怎么回事?剩半个给谁留着呢?

 

“录得还不错,点击,发布。”方一凡放下手机,“我那半个饺子呢?你怎么吃了?!季杨杨至于吗你挑个完整的吃会死啊?”

“我那是为了不浪费!你把它吃完整会死啊?”

“诶,你们俩,说什么呢,大过年的讲点好听的不行吗?”

 

吃完饺子,看完电影,大伙坐在沙发上聊了会天,见英子兴致不高,又都陷入了集体沉默。眼看就要冷场,方一凡忙活跃气氛:“醒醒啊,这还没到凌晨呢,怎么就困了。来来来,咱们玩点别的,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

 

“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方猴儿?”黄芷陶问。

“都选真心话没意思,来大冒险!”方一凡从牌堆里抽出一张牌。他看了看牌面,突然没声了。

“什么内容啊?怎么不说话了。”季杨杨凑过去想看看,方一凡忙护着牌不让他看。

黄芷陶趁他不注意,把牌从他手里抽走,交给林磊儿:“磊儿,你读读。”

“请轻,怎么是‘轻’?是不是印错了。”林磊儿重新读了一遍,“请轻吻你左手边第一位玩家。”

这下可有意思了,季杨杨黑了脸,黄芷陶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乔英子脸上也出现了一丝笑意。

 

空气凝固了两秒。

“要是实在不情愿就算了吧,改选真心话不就得了。”黄芷陶看着季杨杨和方一凡略显僵硬的脸色,提议道。

“不用不用,游戏规则嘛,破坏了就没意思了!”

方一凡没错过英子脸上的笑意,忙抓住这个能让英子开心点的机会。

“我受点委屈,没关系的。”权当是为了英子高兴!

“你受个屁的委屈啊!”

两人大眼瞪小眼,对视良久后,方一凡泄气了:“我实在下不去嘴。”

“你不玩就换下一个,僵着多无聊,浪费时间。”一直沉默的乔英子都看不下去,发话了。

方一凡一听,心一横,咬咬牙,闭着眼睛朝毫无防备的季杨杨的脸撞了过去——

“呀,出血了!你们没事吧?”

用力过猛了,不过制造出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没没没事,就是嘴有点疼......磊儿,快拿张纸给我垫垫。哎哟,这出血量有点大啊......”

但另一位当事人显然没这么高兴,他沉着脸,一手捂着嘴一手抢过牌:“方一凡你自己好好看看,这牌让你‘轻’吻,没让你重吻!”

 

有了这么一个小插曲,反倒让昏昏欲睡的小伙伴们兴奋起来了,但方一凡和季杨杨的心情还是有点难以平静。

即使是撞破了嘴唇流了血,也遮盖不了这是一个吻的本质。但毕竟是真心话大冒险,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只是一个吻而已,简单的嘴与唇相碰,并不代表着什么。

可它偏偏又是一个吻。

他们懊恼地想着,故作夸张,用表面上的不在意来掩饰内心的慌乱。暖气开得很足,没有人注意他们悄悄红了的脸。

 

过完了除夕夜,家长们都过来把孩子们一个个领走了。方圆关上门,一看手机,好几十条春节祝福的信息,他挑着几条回复了,走进两个孩子的卧室。

童文洁正在和两个孩子交代事:“凡凡,磊磊,刘静阿姨最近生病了,身体不太好,你们最近少去打扰人家了,知道了吗?”

林磊儿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知道了小姨。”

“知道了知道了,不过妈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啊?”方一凡心中一动,问道。

“我们几个家长在上面聚餐的时候,才正式知道的。你们困了的话就快回床上睡去吧,这都一点多了。”方圆接了话,转头又对童文洁说:“这刘静生病应该早点说的,楼上楼下的,互相有个照应也好啊。”

“刚生病那会她还跟我们不太熟嘛,生病这种事,怎么着也得先告诉信任的人啊。”

两人边说边走出房间,轻轻带上了门。

方一凡心里有点小得意,他怎么说也算得上是季杨杨信任的人了。但一不小心笑过头了,嘴角还没愈合好的伤口又裂开来,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他忙舔舐伤口,不出意料尝到一股咸腥味。

得,又出血了。

 

离高考还有十天,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方一凡基本上算是自暴自弃——也不能这么说,应该叫作听天由命。

春风五子在乔英子他爸给她打造的“公主房”胡闹了一通,该说的该笑的、不该说的不该笑的被他们通通说了个够,笑了个够。见天色已晚,有人提议说回家,众人纷纷起身。

黄芷陶和大家住的不是一个方向,乔英子让季杨杨送陶子回家,方一凡也要跟着去。

乔英子说:“人家二人世界呢,方猴你就别瞎跟着了。”

“我不是为了陶子......”

“不是为陶子,难不成还是为季杨杨?”乔英子倚在墙边,调侃他,“你喜欢他啊?”

方一凡蓦地回想起那个冬日的体育课,他那个被王一笛洗脑的表弟,曾经这么问过他:你不讨厌季杨杨了,是不是就代表你喜欢他了?

 

“我到家了,谢谢你们。”黄芷陶站上单元楼的台阶,回过头来看着并肩而立的两人,突然有些感慨,说,“真没想到,现在你们成了这么好的朋友。”

“谁和他是好朋友了?”

黄芷陶反问道:“当初是谁说的‘方一凡是什么样的人,和我没关系’?杨杨,你这可是‘真香’了。”

 

送完陶子回家,方一凡和季杨杨在凉风习习的夜里,没急着往家的方向赶,反而不约而同地绕着书香雅苑里的人工湖走了一圈。

两人同时开口——

“英子真不是你女朋友?”

“你真没和陶子在一起?”

气氛怪尴尬的。两人停顿了一下,再次同时开口——

“谁会和她是男女朋友啊。”

“她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方一凡忽然一身轻松,走在季杨杨前头,踩着他的影子,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

 

喜欢季杨杨?

他不再纠结于这个问题。

也许、大概、似乎、好像——

真有可能。

 

“高考完来我舅舅的车场玩吗?为了备战高考,我可好几个月没摸方向盘了,手都痒痒了。”季杨杨跟上方一凡,走到他身旁,搭着他的肩,状似无意地说。

“好啊,我还没开过卡丁车呢,杨斯基,记得带带我啊。”方一凡撞了撞季杨杨的肩,朝他挤挤眼睛。

 

看吧,谁又逃得了真香定律呢?


END


以下是碎碎念时间:

虽然是草草收尾orz(可是第一次写完一篇连载我好感动啊)


《小欢喜》是一个群像剧,刚开始是打算把季杨杨和方一凡的线单独拉出来“加工加工”,再缠到一起打个死结。但既然是群像,那么其中的人物关系都是交织的,只把两条线拿出来不牵扯到其他人不太可能(但缠到一起打个死结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和这两个孩子玩的特别好的磊磊,英子和陶子。

剧本身就是视听结合,所以我惯于把故事放在一个观众都较熟悉的原作环境中,这样可以在描写方面偷偷懒,再加之我本身描写这块就很弱,不愿意贸然去把喜欢的人物用自己的笔重新描绘一通,这样总会让我有一种做了亏心事的罪恶感。

 

再次感谢每一位阅读者。

虽然它也就剧情能看看了(。


P.S:顺便祝贺下一位住进一楼的学生喜提被遗忘的《Playboy》一本

评论 ( 9 )
热度 ( 21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方太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