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本掉下一楼的《Playboy》引发的血案·叁

前文请戳合集或点此链接→ 


*日常轻松脑洞向 对话繁多流水账

*方一凡and季杨杨 无差向

*慢热型选手

*篡改了一下原剧剧情,安排了一个方一凡安慰季杨杨的情景,并设计了一个拥抱又被父母发现的情节满足一下恶趣味233

 

之后熟起来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某天方一凡在喧闹的教室和大熊聊天时,突然发觉季杨杨一直安静地居于一隅,像是有道无形的屏障隔开了他与其他同学。

“讲真的,我以为你会是那种,呃,就是那种不屑于和其他人交流,随身要跟着俩跟班,遇到不顺心的事呢,就用钱解决的人。”方一凡凑到季杨杨桌旁,“可现在看来你不是不屑于和别人交流,你是根本找不到人和你交流啊。”

“你当我是什么有钱的叛逆少爷吗?校园偶像剧看多了吧你。”季杨杨关掉赛车视频,“要说跟班也不是没有啊,前段时间你和你表弟不还给我做保镖呢?”

“你开学那天到底为什么要开法拉利来上学啊?你是刚拿到驾照太激动想要开辆好车试试呢,还是单纯想要炫耀一下?你别这样看我,我知道法拉利是你舅舅借给你的。”

“......”

“你倒是说说啊。”

“......”

“我是真的很好奇。”

“方一凡,我发现你的废话真的很多。”

 

方一凡几乎是生拉硬拽地将季杨杨扯进他的好友圈,季杨杨也半推半就地接受了——虽然还是那副高冷的模样,但方一凡知道他其实是害羞。

从此回家小分队就成了五个人,这几人并排走在路上,活像一群社会小青年。然而好景不长,被宋倩冠上“早恋”罪名的乔英子和方一凡的正常相处都变得尴尬了起来,五人的队伍被拆分成了三加二,或是四加一——乔英子看着在校门口不远处正在等待她的笑眯眯的母亲,捏紧了大衣口袋里的面膜,看了陶子最后一眼,带着刑场就义般的决绝,走出校门。

方一凡觉得这位母亲实在是魔鬼,用难以理解的眼神目送自己从小长大的好哥们走出校门,心里不禁升起一阵难以名状的悲哀。回过神来,剩下几人均以揶揄的眼神看着他。

“丈母娘把你媳妇儿都领走了,你赶紧追去啊。”

“追什么追,你不是认为英子长得挺有特点吗,有本事你追去啊。”方一凡忿忿不平道,“你刚刚还说‘拥抱一下算什么早恋’,我还以为终于有个理解我的人了呢,有你这么反戈一击的吗?痛击你的队友啊?”

他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这么大的反应,也许大熊跟他开这样的玩笑他还能脸不红心不跳地怼回去,但这样的玩笑从季杨杨的嘴里说出来,他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好不容易才等到的假日,乔英子却只能捧着手机找黄芷陶闲聊。

[怎么了小英子,感情空窗期终于想到来找我聊天了?]

[什么呀,陶子,我可警告你别再开这样的玩笑了啊,今天我本来还打算出来找你玩的,结果我刚走到门口,我妈就盘问我“出去见谁,男的女的”搞得我都没心情了......]

[你妈也太紧张了吧,这样下去你和方猴岂不是都说不上一句话了?]

[是啊,我现在跟他说一句话都感觉我妈就在后头盯着]

[这么可怕的吗,这是什么新型恐怖片]

[先别说我了,我老觉得最近方一凡和季杨杨这两人之间的感情像报废电脑的CPU按了开机钮一样在急剧升温]

[你那是什么比喻啊,你的电脑快要报废了吗哈哈哈......不过我怎么感觉他就是话太多现在找不了你吐槽,就和季杨杨走近了些?毕竟磊儿这个学霸给不了他想要的反馈?]

[这可不是空穴来风,上回季杨杨家不是进贼了吗,我们先报了警,又担心季杨杨安全,就下去找他让他赶紧出来,后来贼又跑了,方一凡说了一句什么,他俩莫名其妙就笑了......]

 

“哪有贼啊?”

“表哥表哥,窗户开了,他肯定是从窗户逃走的。”

危机解除,方一凡放下擀面杖,重新把窗户关好,转头对季杨杨说:“都告诉你了,要把窗户关严实点,你这没装防盗窗呢,一点安全意识也没有。”

季杨杨作势要打他,方一凡假模假样地躲了一下。两人心照不宣地对望一眼,都笑了。

乔英子和林磊儿满头雾水地看着他俩,不明白笑点在哪。

 

[你这么说好像是有点......对了,我给你面膜那天,你跟着你妈走之后,季杨杨开了一句你和方猴的玩笑,我看当时方猴好像有点生气了,不过没过多久他们又勾肩搭背了]

[而且啊,方一凡放学后总是先在季杨杨家待一段时间,美其名曰“生铁碳高、熟铁碳低,我俩互补”,他们聚在一起哪会学习?]

 

引发这上述一切异常现象的《Playboy》正安静地躺在床底深处,默默等待着主人将它领回家。可令人遗憾的是,它的主人以及床的主人似乎都已经忘记了它的存在。

“你父母又在忙啊?”

“是啊,不过我都习惯了,”季杨杨给他自己和方一凡各倒了一杯肥宅快乐水,“但至少现在,我知道他们每天都会回来。”

 

难得一家三口聚在一块在车场玩,季杨杨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挺高兴的。一家人吃完饭后,开了几句玩笑,季胜利开始进行最后的铺垫:“杨杨,上次畅谈会上不是说要坦诚交流吗?”

“有一件事,爸爸妈妈瞒你好久了,最后还是决定,告诉你实话。”

看着父母有些凝重的表情,他直觉有些不对劲。

“出什么事了,妈?”

 

方一凡在一小时里第三十一次拿起了他的手机,他解开锁屏,和季杨杨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一小时前他发的那几条“杨杨,你在干嘛呢”之类的没营养的消息。

他叹了口气,关上手机,继续在床上挺尸。

童文洁拿着锅铲走进他的卧室:“方一凡,你不写作业就给我下去买瓶酱油!这么大个人了还总赖在床上,像个什么样子!”

“好好好,”方一凡坐起身,拿起床边的外套,“我这就下去给您买。”

 

电梯在维修,方一凡吹着口哨下楼,走到一楼时往季家门前望了一眼,意外的发现走廊的角落坐着一个人,看着装,似乎是季杨杨。

“季杨杨?”方一凡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角落里那人听见方一凡的声音,动了动,抬起头来看着他。

方一凡从没见过季杨杨这副模样。他眼圈发红,眼角含着泪,看上去失魂落魄。

“你怎么坐在门口?”

他不说话,只是摇头。

“到底怎么了?我给你发消息你也没回,出什么事了?”方一凡干脆也坐下来,靠在季杨杨身旁,“你快说呀,可急死我了。”

“我妈妈她......”季杨杨声音沙哑,“她得了乳腺癌。”

“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我,我就跑了。”

方一凡按了按季杨杨的肩,没有说话,他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倾听。

季杨杨吸了吸鼻子,继续说道:“前几天,我妈说她要去南京出差,我爸那段时间也忙得很,我怀疑他们有事情瞒着我,可我没想到她是去做活检手术,昨天结果出来了,是恶性......他们这才告诉我。可我想不明白,我妈她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得乳腺癌呢?”

“我真是个懦夫。”他攥紧拳头,狠狠砸了一下墙,“在她最需要家人的时候,我居然跑了!”

“杨杨,杨杨,别这样。咱们冷静点,”方一凡扯下季杨杨的手臂,握紧他的手,“现在医疗技术很发达的,早期癌症被治愈的可能性很大,刘静阿姨人这么好,一定不会有事,你要有信心。你只是一时没办法接受才会跑的,换作是我,我也会的。先缓缓,叔叔阿姨他们会理解你的。”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方一凡就这样陪着季杨杨坐了好一会儿,直到季杨杨开口,呼出一口气:“谢谢你了,方一凡,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没事儿,先站起来吧。”

方一凡扶着季杨杨站起来,看出他的情绪稳定了不少,想缓解一下沉重的气氛,于是打趣道:“要不要拥抱一个?减轻压力,我爸妈看到了也不会认为我俩早恋的。”说着还张开了双臂。

他本来以为季杨杨会说一句“去你的”,这样他的目的也达到了,但没想到季杨杨却定定地看着他说:“好啊。”

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季杨杨放开他,把手插回兜里,说:“我想去剃个光头。”

“真的剃吗?”

“真的,我妈做化疗,会掉头发,我陪着她。既然我们是一家人,就要一起面对。”他的眼神很坚定。

“我支持你,去吧。”方一凡拍拍他的肩膀,“我相信你就算是剃了光头也一样帅!”

 

“方一凡怎么还没上来啊,这都过去半小时了。方圆,你下去看看去。”

“我去啊?好。”

方圆也拿了外套,走出家门,可还没过几分钟,他就喘着粗气上来了。

“这么快就回来了?你怎么还空着手啊,凡凡人呢?”

“电梯不是在维修吗,我就从楼梯间下去,刚下到一楼,就看到老季家门口有两个男的抱在一块儿,抱的还挺紧。我再一看啊,原来就是方一凡和季杨杨。”方圆喘着气,“先给我倒杯水,累死我了。”

童文洁给他递了杯水,皱着眉:“方一凡?又抱上啦?你又是怎么回事,跑上来的?”

“是啊,我还在纳闷这两孩子怎么抱一块去了,他们就分开了,又说了几句话,就朝楼梯间过来了,吓得我啊,赶紧就上来了。”

“不是,你跑什么呀?你有什么好跑的?”

“对啊,我跑什么呀?”方圆缓过劲来了,“算了,这不是重点。你说咱们儿子怎么四处和人拥抱啊?上次是住楼上的乔英子,这次又是住楼下的季杨杨。你说他是不是想把整栋楼的人都抱个遍?”他说着说着,被自己给逗笑了。

“瞎说什么呀,”童文洁瞪了他一眼,自己也开始分析,“真有这么多人需要咱们儿子安慰吗?是不是其实是他自己缺爱求安慰啊,四处找人拥抱。”

“他这还缺爱啊?”方圆摸着下巴思考。“要不咱们每天给他来一880试试?”

 

过了一会儿,方一凡终于拎着一瓶酱油回来了。

他还没想好这么晚才回来的解释,童女士首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爸紧随其后,拥着他们两个,三人抱成了一朵玫瑰花。

“爸,妈,你们怎么了?我这手里还有瓶酱油呢......”

“凡凡,感受到爸爸妈妈对你的爱了吗?”

“感受是感受到了,不过能不能先松开让我喘口气?抱的太紧了我要窒息了......”

 

从王一笛家补课回来的林磊儿:“......小姨小姨夫,你们抱着表哥这是在干嘛呢?”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方太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