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本掉下一楼的《Playboy》引发的血案·壹

*日常轻松脑洞向 对话繁多流水账

*方一凡and季杨杨 无差向

*慢热型选手


被王一笛洗脑的林磊儿产生了对自己好恶观的怀疑:不喜欢就等于讨厌?不讨厌就等于喜欢?

他抱着大大的疑惑上了体育课,好不容易在乔英子和黄芷陶的帮助下逃离了王一笛再一回的灵魂质问,刚打完一场篮球赛的方一凡就凑了过来:“磊儿,借水瓶喝口水,我忘带了。”

林磊儿递了水给他,还是一副纠结的模样。方一凡看出林磊儿有点烦恼,便放下水瓶问:“怎么了磊儿,有谁欺负你吗,怎么愁眉苦脸的?”

“没有没有,”林磊儿连忙否认,“就是有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也没想明白。”

“啥问题啊,说来给哥听听。”

“表哥,你有不喜欢的人吗?”

“没啊,你看你表哥我人缘这么好。”方一凡往椅背舒服一靠,翘起了二郎腿,又说,“不过陶子还是我女神那会,我倒是不太喜欢季杨杨......”

“那表哥你就是讨厌他了?”

方一凡没在意这点细枝末节,顺着磊儿的话说了下去:“也差不多吧,那就讨厌。”

第一个疑问解决了。

林磊儿眉头舒展了些,自顾自点点头。

“不过现在陶子已经不是我女神了,而且经过道歉信一事,我觉得季杨杨也没那么讨厌了,这人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好了,休息够了,磊儿待会记得给我加油啊。”方一凡说完,又喝了口水,起身打算重归球场杀杀季杨杨的威风。

林磊儿叫住方一凡:“表哥,等等......”

“还有什么事啊?”

“你不讨厌季杨杨了,是不是就代表你喜欢他了?”

方一凡闻言脚步一顿,回头给了林磊儿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

喜欢季杨杨,怎么可能?

 

“不是,磊儿你这逻辑怎么来的?不讨厌怎么就代表喜欢了?”

林磊儿被他表哥突如其来的激动吓到结巴:“王王王王......王一笛说的。”

王一笛,你这大嘴巴鲶鱼精可真是害人不浅啊。

方一凡咬着牙在心里给王一笛记上了一笔。

 

“你说说你说说,王一笛她这不是误人子弟吗?”

放学路上,方一凡拉着乔英子吐槽。

“行了行了,你的吐沫星子都飞两米高了,省点口水吧方猴。虽说这王一笛的确有点问题,不过你就这么抛下磊儿留他一人受荼毒,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我?这王一笛问的也是磊儿啊,跟我也没什么关系。再说了,要是你早点出门我们就跟你一起上学了,哪会碰上什么王一笛。”

“还能跟我扯上关系?方猴你这可是猪八戒吃西瓜啊。”

方一凡转头问沉浸在英语范文里的林磊儿:“磊儿,她什么意思啊?什么猪八戒吃西瓜的?”

林磊儿忙抬头:“表哥,英子刚刚说的‘猪八戒吃西瓜’是一个歇后语,意思是你倒打一耙,恶人先告状。”

“吃了没文化的亏吧,方猴儿,以后多学着点啊。”乔英子毫不留情地嘲笑方一凡,“不过你是不是太激动了,都能把磊儿都吓到结巴了,难不成你内心受触动了?”

“我当然激动了,我能不激动吗?咱们家磊儿可是上清华北大的料,被王一笛这么一搅和,对自己的好恶观产生了怀疑,从此醉心于对灵魂的苦苦思索和追问,不再痴迷于对科学的探索与学习,这后果,你说严重不?”方一凡揽着林磊儿的肩,寻求肯定意见,“你说是吧,磊儿?”

毕竟是精通话术的方圆的儿子,从小耳濡目染,方一凡对自己转移话题的能力还是相当自信的。

深知方一凡瞎掰扯功力的乔英子还是免不了被他这番颠三倒四的话说得一愣一愣,放弃了刨根问底的想法,转而研究起了街道地砖的倾斜角度。

 

三人慢悠悠走过校园大门附近的报刊亭,林磊儿突然停住了:“我想去问问最新一期的《科学与探索》到了没有,你们等我一下。”

“瞧瞧磊儿,课余时间还拓展知识面。”乔英子看着林磊儿的背影,用肩膀撞了撞方一凡,“你呢,一天到晚就知道吃鸡。”

“谁说我只知道吃鸡的?乔英子同学,我课余时间也看杂志的好吗?”

乔英子一语戳破方一凡的吹出来的牛:“那估计也是什么娱乐性质的杂志,能和科普性杂志相提并论吗?”

方一凡心说《Playboy》好像的确没法和《科学与探索》比,于是乖乖闭了嘴。

“方猴,你能不能把心思放学习上?你瞧瞧,你这次成绩就差那么一点就可以从最后百分之一十五出来了。”

“你怎么这么啰嗦啊,跟我妈似的。”

“我这叫恨铁不成钢!”

“这话也和我妈说的一模一样!”方一凡夸张地比了个大拇指,“不过我就一熟铁,怎么炼也没法成钢。”

买完书回来的林磊儿正巧听到了这句话,秉着科学认真的态度说了一句:“表哥,其实熟铁也能成钢的......”

“聊什么呢?这么起劲。”季杨杨从后面拍了拍方一凡的肩,加入了三人回家的队伍。

“我们讨论熟铁怎么成钢呢,”乔英子拉过林磊儿,让他和方一凡换了个位置站在中间,“磊儿你继续说啊,我还想听听。”

被迫挤到边缘和季杨杨挨着的方一凡想起林磊儿问他的事还是有点尴尬,但他马上把这点莫名的情绪丢开了,一心投入到知识的海洋。

“磊儿,这点化学知识我还是懂的。你拿火去炼那熟铁,碳和氧气在高温条件下一接触产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那熟铁里的碳含量不就越来越少了么,怎么能成钢啊?”

林磊儿推了推眼镜:“南北朝的时候,有一种炼钢方法叫灌钢法。就是利用生铁碳高、熟铁碳低的特点,将熔化的生铁液灌到熟铁上以改变碳分,从而生产出硬度高、性能好的钢。”

“生铁脱碳了,熟铁得碳了,这不就互补嘛。”方一凡抚着额头思考,“那我想成钢,岂不是要找块生铁互补?”

“你还真思考呢,要想找块生铁还不容易,你旁边不就一块?”乔英子努努嘴。

“他?”

“我?”

俩人对视一眼,立马嫌弃地移开视线:“谁和他互补了!”

“方猴你理综还可以啊,杨杨他语数英都比你强,你俩互通有无一下,不都能把成绩提上去么?”

“什么互通有无,我要和他一块,那得叫同流合污。”季杨杨耸耸肩。

“我觉得同恶相济更合适。”林磊儿小声说,不料引来方一凡的发问:“磊儿,你这什么意思?”

“我开个玩笑而已......”

“没,我是问你这成语什么意思?”

季杨杨在一旁轻笑,方一凡转过头问:“你笑什么,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你笑。”

“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和我笑你有什么矛盾吗?”

乔英子一时无语,继而说道:“行吧,我也是想多了,你们一个倒一一个倒二,互通有无也没用。”

 

吃完饭,方一凡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打算来一把吃鸡,刚进入游戏页面门外就响起童文洁的声音:“方一凡,别给我玩手机啊——”

他只得丢了手机,下床回到书桌前。椅子还没坐热,他又从床底摸出一本《Playboy》。林磊儿被他弄出的声响吸引,问:“表哥,你在干嘛呢?”

“我,我学习学累了,看会杂志。”

内心毫无负罪感的方一凡临着窗翻起了杂志,边看边在心里点评。

“磊磊,一凡,学习学累了吧,来吃点水果。”童文洁说着推开了门,“方一凡你在窗户边干嘛呢?”

“没干嘛,看书呢。”方一凡表面稳如老狗,内心却慌得一批。他站起来,借着身体的遮挡把书从窗户缝里扔了出去。

童文洁把果盘放在林磊儿桌上,也走到窗边:“不是说看书吗?你书呢?”

“不小心掉下去了......”

“这都能掉?算了算了,我去捡吧,你待着。”

“这哪行啊,妈,你又不知道我掉的是哪本书,万一这底下还有别人掉的书呢?”方一凡的心快跳到嗓子眼了,他可不敢想他妈捡起《Playboy》的情景。

“那你去吧,快点上来啊。”童文洁挥挥手,总算是没起疑。

“OKOK.”

 

方一凡光速下楼,出了单元门,却对围着单元楼的一圈灌木丛犯了难。他借着路灯的光想钻过去,才刚蹲下身,一道手电筒的光就照到了他身上。

“你干什么的?!”保安粗声粗气地说。

方一凡遮着眼起身:“保安大哥,你把你那手电筒的光挪挪,太刺眼了。”

“我问你话呢!黑灯瞎火的往灌木丛里钻,想伺机作案?”

“没没没!我就想捡本书,我是学生啊,你看我这身校服!”

好不容易哄走保安,方一凡隔着灌木丛看着一楼窗户透出来的灯光,边往回走边想:这户住着的估计也是个苦逼的高三学生。不过不装防盗窗,不怕遭贼么?也正好,从窗户翻出去,就能捡书了......

方一凡心情大好地敲响了一楼住户的门,但忘了这么一回事——

一楼住着的,就是季杨杨他们一家。

“方一凡?”

“你爸妈不在家?”方一凡探了个头。

“不在,他们都有会要开。”季杨杨奇怪地看着方一凡,“你来干嘛?”

“我来捡书,它从窗户那掉下来了。”

 

方一凡翻过窗户,捡起《Playboy》,刚准备再翻回去,但他转念一想,他妈就在楼上等着他,他就这么大剌剌地把书带回去,不是讨打吗?

“你发什么呆呢?我要关窗户了,你一个人在屋外待着吧。”

“等等,这不来了吗?来拉我一把。”

方一凡撑着窗户,脚没踏稳窗框,朝着季杨杨直直地摔了下来。

“我去!你也太重了吧。”季杨杨被他撞了个满怀,即使往后退了几步右手撑住书架也没逃脱摔倒的结局,“别趴我身上了,赶紧起来。”

季杨杨捡起地板上再一次掉落的书,看了看封面,揶揄道:“挺可以啊,方一凡,你还看这玩意儿呢。”他说着把书递给方一凡,方一凡却没接。

方一凡感觉自己脸颊发烫,但他克制住了这点羞耻之心,想着大家都是成年男性了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厚着脸皮默认了:“季杨杨,为了感谢你呢,我就把这书借给你看一晚上。你再另外借我本辅导书,随便哪本都行。”

“等会,你想把这个雷埋我这儿?”季杨杨算是听明白了,方一凡是不敢把这书带回去了,“怎么,有胆子看没胆子拿上去啊?”

“这雷多大啊,不就才放一晚上么?你拿着欣赏欣赏嘛。”

“什么叫‘才’,你还想放几晚上啊?再说了,你当我想看它呢?”

“怎么着还嫌这低级呢,难不成你还有更厉害的?”方一凡一边回怼一边看表,“有更厉害的我也没法见识了,回见回见。明天放学我来拿书,你给我兜住了啊。”

他趁着季杨杨还在消化他的话时溜到门口,不忘好心提醒一句:“记得把窗户关严实点,没装防盗窗,小心进贼。”

“喂!”


TBC


只有我一个喜欢暧昧向吗(小声bb

其实还想吐槽一下这个防盗窗,我写这篇文的时候还在纠结一楼应该会装防盗窗,这样整个故事就不成立了,蹭了预告才发现还真没装(=ω=;)

噢,再看了一遍终于发现不装防盗窗的原因惹,这窗户是内外开的,不是推拉式的,这设计实在不合理啊(ー△ー;)


评论 ( 6 )
热度 ( 2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方太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