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陆】错位2.0

前文请戳合集或点链接→1.0

06.

“阿姨的病怎么样了?”索菲端来一盘水饺,“吃吧。”

“做了手术之后好很多了。”池震拿筷子戳戳盘子里的水饺,“诶,你每天就吃这么点东西啊?”

“不吃就别乱戳。我又不知道你今天中午会来,将就吃点吧。”索菲白了他一眼,“你还想在我这吃到什么好的,油焖大虾吗?”

这几个字使池震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他笑笑,没说话。

索菲又想起池母医药费的事,好奇地问:“阿姨的医药费是谁帮你付的啊?”

池震拿着筷子的手突然顿了一下,神情也变了:“打听这些做什么。”

“那到底是谁啊?还偷偷帮你付医药费,不会暗恋你吧?”

“那你还偷偷往我包里塞了五万块钱呢,你也暗恋我啊?”池震看都不看她,自顾自往嘴里塞饺子。

索菲被他噎得说不出话,只好拿着筷子乱戳水饺。

“好了好了我吃完了,先去警局了,你自己慢慢吃啊。”

“这么快?”

“手上还有案子,”池震抓起沙发上的外套,“早点去。”

07.

“你心还真大,命案当头还有心思跑出去吃饭。”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不是我故意咒你啊,你不吃饭小心哪一天倒在工作岗位上。”池震站在办公桌前,与陆离对视,“说真的,我看你最近又瘦了不少,你这样还有力气办案?”

陆离移开视线:“老石,死者身份确认了吗?”

老石点点头:“死者年龄初步判断为35到40岁,身份证写的上是39岁,面部特征也基本吻合,是陈雅没错。”

“死者身份证都摆那儿了,还有什么可确认的。”池震抱着双臂。

“怕人伪造身份证件。”陆离简单解释了原因,末了又补充一句:“你又不是没帮人做过。”

池震皱着眉头,思索了会自己什么时候做过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抬头看到陆离脸上竭力掩饰的笑意,才明白过来是上次帮王克做假身份证的事。

“那也是为了帮你好不好大哥!”

陆离收敛了笑意,分析起案情:“预约房间的是个男人,可住进来的却是个女人,他们也不是夫妻……”

“会不会是那个男人故意约陈雅来酒店见面?”

“那他们就是认识的,这个男人嫌疑很大,可以把他列入嫌疑人名单里了。鸡蛋仔去信息调查组取资料了,我们先去陈雅的家问问情况?”陆离征求池震的意见。

池震翻了翻现场的照片,提出疑问:“不对啊,清洁工不是每天都来打扫的吗?前天陈雅就死了,今天才被发现?”

“酒店方面说昨天1207房门上就挂上了‘请勿打扰’的牌子,所以清洁工就没进去。今天到了退房的时候,1207房也没说要续房,清洁工就进去了。”

“那个牌子是昨天挂上去的?那很有可能是凶手挂的。”

“也许吧。”

08.

“池哥,给。”鸡蛋仔把厚厚一沓资料递给池震,“陈雅的信息查出来了,咱们先从她的家庭住址查起吧。”

“住在桦城大桥桥西区保健巷?”池震随意翻了翻那沓纸。

“池哥,你去过那块不?就桦城大桥桥底……”

“鸡蛋仔,”陆离打断了鸡蛋仔的话,“你去调查酒店附近是否出现过可疑人员。”

“这怎么查啊,附近连个监控都没有……”鸡蛋仔哀嚎。

池震把那厚厚一沓资料卷成一个筒,敲敲鸡蛋仔的头:“公民隐私¹,懂不懂?”

陆离拉住往停车场走的池震:“车坏了。”

“那怎么办?我没开车来。”

“坐公交。”

“不是,你们这么穷的吗?打个车都没钱?”池震摘了墨镜,对警局的抠门感到惊讶。

“你可以打车,但是要自费,警局不会报销。”陆离抬脚向公交车站走去,“随便你。”

“靠。”

(公民隐私¹:因为原剧里的兰雅国好像都没有死刑,指纹和监控出现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所以我猜想难道兰雅国很注重公民隐私?好吧说白了就是有监控我们这个案件就进行不下去了,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09.

池震跟在陆离身后上了公交。车厢很空旷,但座位全被些下午买菜的老年人坐满了,两人只好抓着过道上的吊环扶手来稳定身体。

公交车一路上走走停停,七拐八拐。池震差点被甩出去好几次,陆离却站得很稳。

“你就不觉得晃吗?”池震忍不住问陆离。

“知道牛顿第一定律吗?”陆离没有看他,盯着窗外,“物体的质量越大惯性也越大。”

虽然陆离没说出口,但池震还是从他的语气里感受到了“你太胖了”这句话。

公交车再一次急刹车,吊环扶手都要被池震拽下来了,结果还是没站稳,撞上了陆离的后背。

陆离正盯着窗外出神,猝不及防被池震撞了一下,瞬间暴躁起来。他愤怒地瞪了池震一眼,但没有发火,往旁边挪了几步,和池震隔开了点距离。

池震察觉到他的小动作,耸了耸肩。

公交车路过桦城小学,车厢里一下挤进一大群小学生。陆离被这群闹腾的小学生挤得退后了两步,又退回池震身旁。

池震咳了咳,戳戳他的手臂:“下回要是再撞上你,可不怪我啊。”

“是你自己靠过来的。”他说完就哼着小曲假装看窗外。

陆离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池震,心想这人怎么可以这么不要脸。

池震感受到他的目光,转过头摸了一把脸,挑衅地问:“看我干嘛,我脸上有牛顿第一定律吗?”

“……闭嘴。”

10.

“下车。”陆离推了快睡着的池震一把。

“到了啊?”池震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怎么这么远?我都快睡着了。”

“你属马的吗?怎么站着都能睡着。”陆离嫌弃地看了一眼池震,“离桦城大桥还有一段距离,先下车吧,咱们走路去桥西区。”

“就是这儿?名副其实‘保健’巷啊。”池震站在桦城大桥人行道上,盯着桦城大桥桥底一个巨大的招牌“计生保健成人用品专卖店”,表情荡漾。

陆离懒得搭理他,翻看资料对比:“桦城大桥桥西区保健巷173号……”

“往下走。”陆离收回资料,顺着楼梯走向桥底。

桥底开着许多小宾馆,但都拉起了窗帘。

池震边走边打量,不忘调侃一把陆离:“陆警官,对这儿挺熟的吧?”

“是挺熟的。”出乎池震意料,陆离偏过头回答了他。

“但不是你想的那个‘熟’。”陆离继续说,“这块很乱,你也看到了,很多非法产业,又缺乏有效监管,上头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所以这块,”陆离拿手指画了画地图上的一块区域,“经常有命案发生。”



P.S:昨天写完才发现存在蛮严重的逻辑问题_(´_`」 ∠)_

所以删了修改了一遍,应该更严谨了一点……吧ψ(`∇´)ψ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远方太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