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七夕终极约会指南

*CP含双兰/约铠/禅蔡/云吕/策芳/白狄/信邦

*迟到很久很久的七夕贺文 (本来早该发的但是写一半卡文了,想去王者峡谷找下灵感结果再没回来)

 *人物OOC有


[双兰的场合]

“喂,高长恭。”花木兰隔着桌子推了推兰陵王的手臂。

“怎么?”兰陵王抬眼看向她。

“这家餐厅挺贵的吧?”她的语气小心翼翼。

这是兰陵王特意挑的异国餐厅,高雅的环境,浪漫的氛围,再加上轻柔的音乐,正是七夕节情侣约会的好去处。

虽然他俩还不是情侣。

但他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花木兰再怎么直也应该懂了吧?

“对啊,是挺贵的。”兰陵王假装认真道。

当初说要请她吃饭,她倒不客气地说要把自己吃穷,怎么现在又不好意思了?

花木兰表情有点纠结,还是下定决心:“那我们换家餐厅吧。”

她顿了顿,接着说:“毕竟大家都是讨生活过日子的人,你还风餐露宿的,要真把你吃穷了我还是会很过意不去的。”

兰陵王:谁跟你说我是风餐露宿的了???玄策吗???

“再说了,姐不爱吃这些东西。”

兰陵王无奈妥协:“行吧,那你想去哪?”

“其实姐早就想好今天要去哪了。”花木兰自信一笑,“你肯定会大吃一惊。”

兰陵王稍稍有了些期待。

 

“就是这里!”

真是大吃一惊。

兰陵王瞄了一眼身旁正兴奋的人。

果然不该对这个女人抱有什么期待。

“怎么样?很棒吧!听说这家烧烤超好吃,我早想来了。今天会搞活动打折,你请客,姐还帮你省钱了,是不是很划算?”

兰陵王看着自己与烧烤店格格不入的服装,再一次为花木兰的情商感到悲哀。

“因为这活动是针对七夕情侣的,但队里其他人都去过节了,”花木兰说着,眼睛看向别处,声音也低下来,“姐就想你一个人肯定很可怜,也只能找你凑合过了。”

讶异地盯了一会花木兰,兰陵王笑道:“你也还算凑合。”

“高长恭你什么意思!”花木兰涨红了脸,“瞧不起姐是不是?”

还是傻。他叹道,上前牵起花木兰的手。

“意思是,我们就凑合凑合在一起吧。”

 

[约铠的场合]

“守约。”铠坐在餐桌前,看着厨房里百里守约忙碌的身影,终是忍不住开口。

“嗯,阿铠饿了吗?”百里守约心情很好地转过头,“再等一会就好了。”

“不是,我是想问真的不要我帮忙吗?”

百里守约露出一个温柔的笑,说:“真的不用。你安心坐着吧。”

“那好吧。”

在长城守卫军这么久,他大概把所有人的性格摸了个七七八八。最让他不明白的是面前这个百里守约,平日里是个温柔的厨子,对任何人都笑容以待;但一旦上了战场就会变成一个冷静理智的狙击手,眼睛里闪着凶狠的光。

铠知道对待战争要严肃,但百里守约带给他的反差实在太大。怎么说呢,是好奇吗?让他带着不一样的眼光观察着百里守约。

厨艺得到认可时会开心地轻摇尾巴,思索的时候会微皱眉头,消极的时候耳朵会耷拉下来......直到脑海里充斥着百里守约的身影时,铠才发觉自己对于百里守约的感情变得模糊起来。对情爱向来不敏感的剑士将这种感情简单地定义为在意。

但是今天是怎么回事?铠看着桌上的一盘盘精致的菜肴,罕见地没有立即动筷子。

“阿铠,你今天不舒服吗?”百里守约拿手探了探铠的额头。

铠僵硬地坐直身子,清了清嗓子问:“守约,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做的菜......”

“今天是七夕。”七夕?妹妹好像和自己说过,相当于情人节的节日?

“这就是普通的牛排。”问题是为什么是心形的啊!

“你要是还吃不饱,我还做了水饺。”这为什么也是心形的!

“甜点是玫瑰可丽卷。”

为什么要给他做这些有着特殊意义的菜?

铠不解地望向百里守约。

“我在向你表白啊。”

 

“你的侦察和伪装技巧都挺差的,”百里守约像是没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惊人之语,“每次你在看我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你的视线。”

“是吗?”铠心虚的摸摸鼻子,他以为自己把视线掩藏得很好。

“所以你不适合做狙击手,”百里守约又露出了和平常一样的笑容,但铠莫名觉得这笑容带上了一点狼的狡黠,“更适合做狙击手的恋人。你意下如何?”

一向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剑士沉默了一会,再无比认真地点头。

“今天是七夕,”百里守约重复了一遍他之前的话,“但之后就是我们的恋爱周年纪念日了。”

 

[禅蔡的场合]

“刘禅,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你说啥?等等啊,”刘禅双眼紧盯手机屏幕,“马上......就赢啦!”

蔡文姬朝刘禅翻了个白眼。

刘禅放下手机,笑她:“还翻白眼,一点也不淑女。”

“要你管啊!”蔡文姬又问一遍,“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想想啊......八月十七,星期五的话,对了!”刘禅一拍脑袋。

“你终于记起来了?那晚上咱们去......”

刘禅又拿起手机:“今天要打战队赛啊!还好你提醒我了,谢谢你啊文姬。”

蔡文姬心里拔凉拔凉的。

她咬了咬牙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留下一句“刘禅你个大白痴!”就跑了出去。

“女孩子就是难懂。”刘禅摇了摇头,实在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生这么大的气。

刚点开战队群,便被一堆“谢谢队长”“队长好人”的消息刷了屏。

队长发红包了?这么想着的刘禅往上翻了翻消息记录。

[队长:今天七夕,晚上的战队赛就就不用打了。]

哦,不就是不用打战队赛吗,用得着这么激动?等等,今天什么日子?

刘禅把那条消息看了又看,再点开日历。

七夕。真是七夕。

完了,又惹文姬生气了......

 

“文姬?你在吗?”刘禅敲敲蔡文姬的房门。

“你干嘛?我不会陪你打战队赛的。”门没开。

刘禅挠挠头,还是软下态度:“我不是来找你打战队赛的。今天是七夕,我知道了。”

“你现在知道有什么用?”门还是没开。

“别啊文姬,我给你带了七夕礼物,你肯定喜欢。”

门开了一条窄窄的缝,一只白净的手伸了出来。

“礼物留下,你可以走了。”

“你开这么一小条缝,我放不进来啊。”刘禅笑嘻嘻地说。

蔡文姬不耐烦道:“你到底想干......”

下一刻她就两眼放光地盯住刘禅手上巨大的毛绒羊驼娃娃。

刘禅递给她,低头极为诚恳地道歉:“对不起。”

即使已经在心里原谅了刘禅,蔡文姬还是忍不住在嘴上损他:“哟刘家大少爷给我道歉啊,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

刘禅松了一口气,又想起刚刚搜的哄女友的话:“喜欢你真是件麻烦的事。”

“但你就喜欢找麻烦,是吧?这也太土了。”

然后她又笑眯眯地补充道:“但你这股土味还挺对我的胃口。”

 

[云吕的场合]

甘露声响起。

吕布拿起手机,手指划开屏幕。

[【貂蝉】(特别关心):七夕,刚刚被喜欢的人表白了。......]

惯用伎俩。

吕布点开全部。

[【貂蝉】(特别关心):七夕,刚刚被喜欢的人表白了。

 

真是太羡慕刚刚了。]

点完赞吕布皱着眉头思索,这是在暗示赵云赶紧向她表白吗?

往下翻了翻评论,果然有没点开看完就中招的人。

[【蔡文姬】:是赵云哥哥吗?]

[【貂蝉】回复【蔡文姬】:你没看完啊小文姬,他喜欢的人是别人哦。]

别人?谁?

吕布愣了愣神,到底没想出来赵云喜欢的到底是谁。

不是貂蝉,那还能是谁?貂蝉长得好看舞姿也美,不喜欢她真是没天理了。况且她还对赵云很有好感......

四舍五入不就是赵云嫌弃貂蝉嘛!吕布咬咬牙,怀着私心要帮自家女神探出赵云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说起来自己最近新换了手机号码。他眼睛一亮,便按照网上搜来的方法给赵云发送短信。

[七夕来临,回复姓名(如廉颇和钟无艳),马上揭秘你和意中人的缘分指数,找到命中真爱!仅收取普通短信费用。]

发完吕布才想起这也太假了,是个正常人就不会相信,貂蝉说不定也知道是谁呢。

但发送的那一刹那还是有着不知名的期待。

吕布摇摇头,把脑海里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和心底隐晦的情绪通通压下。

他又翻起了动态,发现蔡文姬的评论下多了一条回复。

[【貂蝉】回复【蔡文姬】:还有啊,子龙哥哥真的就只是我的男神而已啦。]

赵云刚在群里发完今晚不用打战队赛的通知就收到一则短信消息。

本来想当作垃圾短信直接删掉,但余光瞥见了手机号码。

选择了回复,因为他想要一个答案。

 

吕布为自己的傻逼行径后悔起来。

如果赵云通过什么途径知道了那个是他的手机号呢?或者他已经知道了?

说到底,他就只是貂蝉的一个普通粉丝而已。之所以会打着女神的旗号发那条短信,也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对赵云的小心思在作祟。

如果貂蝉对赵云没有别的想法,那条短信就没有任何意义。

心焦之际突然收到新短信,吕布颤颤巍巍地点开。

[七夕啦,发红包没新意,不如为TA充520元话费,1314M流量吧!多沟通感情才能保持恋爱的温度!

发信人:10086]

这口气还没舒完呢就又收到一条短信。

肯定又是什么广告短信。

吕布随手点开,然后吓得退了出去。

[赵云和吕布。我还想问一下,七夕表白的成功几率是多少?]

这倒是条意义非凡的短信。

吕布感觉一阵气血上涌,平静了之后在QQ给赵云发消息。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早就知道我的手机号码了?]

然后便是赵云慢条斯理的回复,像是早就打好了草稿,就等着吕布的上线。

[你换手机号之后貂蝉就告诉我了。]

吕布回想了一下,换完手机号后他最先通知的的确是貂蝉。但她为什么要告诉赵云?

[貂蝉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也知道是谁。]

[我,赵云,赵子龙]

[喜欢]

[你,吕布,吕奉先]

赵云紧握手机,但久久没有吕布的回复。

久到他快放下手机,才有甘露声响起。

[这么说吧,缘分指数是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能肯定表白成功率是100%]

 

[策芳的场合]

“买两串糖葫芦,谢谢您。”“好嘞。”

李元芳接过,看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果子,咽了咽口水。

不行,还不能吃,玄策还没有来......

大耳朵抖了抖,元芳捕捉到远处一个熟悉的声音。

“元芳!李元芳!”是玄策!

李元芳激动地举着两串糖葫芦朝声音的方向奔去。

七夕灯会上男男女女人来人往,虽然李元芳很小心地穿梭在人群中,还是不免被人一撞,糖葫芦脱手而出。眼看手中的糖葫芦就要摔在地上了,李元芳心里一阵惋惜:好不容易预支工资买来的糖葫芦,他还没尝一口呢......

突然一个身影闪过,稳稳地接住了糖葫芦。

李元芳松了口气,刚想抬头道谢,却在看清眼前人的面容后惊呼:“玄策!”

“小耗子你怎么还是这么笨手笨脚的?”百里玄策笑着揉揉李元芳的头发,将手中的糖葫芦递给他,“喏,你的糖葫芦。”

“你才是小耗子!”李元芳拍开揉他头的那只手,表情急切地去接那两串糖葫芦。

百里玄策有意逗他,又将糖葫芦收回去:“诶,小耗子,你说我救了你的糖葫芦,你要怎么报答我?”

“幼不幼稚啊你?”李元芳无奈道,“那就分你一串行了吧。”

“哇,飞镰觉得元芳你今天怪怪的,怎么这么大方?”百里玄策留了一支糖葫芦在自己手上,迟疑道,“真的分我一串?”

“本来就是买给你的。”李元芳啃着糖葫芦,口齿不清地说。

 

两人吃完了糖葫芦,随着人流逛到了河边。

不断有着眷侣往河里放着朝暮灯,双手合十祈愿能与身侧人长相厮守,平安喜乐度过一生。

李元芳拉住百里玄策的袖子,从怀中掏出一个锦盒,递与他。

“礼物?”

他打开锦盒,一只小巧精致的圆形铃铛躺在里面。

“我换了新铃铛,”李元芳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解释道,“因为促销,买一对更便宜。多的那只就送你啦。”

百里玄策将锦盒仔细收好,再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穿着红线的小木片:“对了,我也有礼物要送你!”

李元芳也来了兴致,好奇地接过去:“这是什么啊?”

“这是我雕的你!和你是不是超级像?快挂上看看。”

什么啊,明明雕了只耗子,真是太丑了。李元芳在心里默默吐槽,但还是将木片挂在了胸前。

“小时候哥哥教我的,他说我学会之后就可以自己雕,然后送给重要的人啦。”

 

[白狄的场合]

“这么敬业啊?还在辛勤工作,女帝会给你加工资吗?”

凭空响起的声音惊到了狄仁杰,他放下手上的卷宗,向窗户望去。

“今天可是七夕啊,狄大人不约上什么人一起上灯会去转转?”李白单手架在窗框上,另一只手摸着腰间的酒葫芦。

“你怎么回来了?”狄仁杰把惊讶的表情收回,换上他平常的严肃表情,“治安官可没有休息日。”

“是吗?偶尔玩忽职守一下女帝也不会怪罪吧。”无视了前一个问题,李白双手撑住窗户,翻身跃进屋内。

狄仁杰退后一步,皱了皱眉道:“为什么不走正门?”

“这不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嘛。”剑仙漫不经心道,又提起另一个事,“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我离开长安那日治安官大人没有亲自来为我送行,却叫元芳给我送来半截杨柳枝。”

治安官心头一跳,强装镇定:“折柳送别,有什么不对的?”

“折柳送别没什么不对的。可这柳枝就有问题了,为什么是半截?”

“.......”

“刚收到这半截杨柳枝,我还只道治安官抠门,折柳也只肯折半截。”李白没有在意狄仁杰的沉默,自顾自地说下去。

“没想到一位友人的话提醒了我,”李白的眼睛似是无意地扫过狄仁杰的桌案,“‘为报行人休尽折,半留相送半迎归’。折掉一半,送人离去。”

“留下一半,待人归来。”剑仙捏起桌上的小花瓶,对着治安官调笑道:“原来怀英心里也念着我。”

“谁说的?我就是抠门,只愿意送你半截,另外半截自己留着美化室内环境。”狄仁杰瞪他一眼,回击道。

但李白只是笑,不做任何回应。

 

笑到狄仁杰都觉得心虚,才认输般抢过李白手里的花瓶,放回原位。

“行了,别笑了。你什么都看透了还非要逼着我承认。”

李白眨了眨眼睛,无辜道:“我觉得怀英还是坦诚一点更可爱。”

“你可闭嘴吧。”狄仁杰转身掩饰脸上泛出的红晕,“刚刚的问题,你怎么回来了?”

“想你了,回来和你一起过七夕。”

有时候实话比加以修饰过的话更戳人心。

但狄仁杰完全不给他面子:“那你恐怕要失望了,七夕我就打算在这儿过了。”

“那没关系,”李白不以为意,从背后搂住狄仁杰的腰,“只要和你一起,在哪过七夕都无所谓。”

“但我还是更希望你能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一会。比如上七夕灯会转转?”

“我要是偏不去呢?”

“那我恐怕就要使点计谋了。”剑仙把下巴搁在治安官肩上。

“我警告你,别想对我使美男计啊,”治安官偏头吻上剑仙,“否则我将计就计了。”


(文中诗句“为报行人休尽折,半留相送半迎归”出自李商隐的《离亭赋得折杨柳·其一》)

 

[信邦的场合](内含微瑜乔/备香/亚安/项虞

刘邦至今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手气才能抽中在七夕这天当班限免英雄。

现在回忆起来,当时抽签的几个人都带着一股莫名的笑意。

我刘老三,在峡谷坑人无数,最后还是被人给坑了,败笔啊败笔。

刘邦仰天长叹,余光瞥见来接虞姬回楚汉之地的项羽向他比口型。

[七夕自个待着吧。]

真是一副丑恶的嘴脸。

刘邦再想,反正他们回楚汉之地了,今天是不会在王者峡谷看到他们了。

可是也看不到重言了。

失策啊失策。

美其名曰保持峡谷热度,说白了就是要你多参加匹配。

刘邦吐槽了两句又强打起精神,既然回不去,不如去迷雾峡谷匹配搞搞事。

“你们认真的?”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看到自家双法阵容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穿上纯白花嫁的小乔有点不好意思:“我和周瑜大人是来看风景的。”

“之前七夕都是和小乔在吴地过的,今年来峡谷转转。”换上真爱至上的周瑜附和。

刘邦:“这样啊......”好好好你们有情侣皮肤你们说什么都对。

不过来这迷雾峡谷看什么风景?黑暗里更好调情吗?

他转头看向衣着和他同样朴素的刘备孙尚香,问:“你们也是来看风景的?”

“我们来凑热闹的。”孙尚香心口直快,一旁的刘备连忙打着哈哈:“就是来玩玩的。”

凑热闹?刘邦也没做过多纠结,把更多的注意放在对面的阵容上。

只能希望对面的人都是来看风景的。

马可波罗,钟馗,安琪拉,亚瑟......

刘邦的心沉入谷底。

不如六分投吧。

还是算了,这边几位不玩得尽兴肯定不会走,只是苦了他这一个坦克。

再一看打野位,韩信。

刘邦连新闻标题都给峡谷日报想好了,就叫“七夕之夜,多年情侣为何大打出手?”

他看着基地的红水晶,心想:今天的战绩又会是零杠几呢?

两对小情侣毫无战意,说说笑笑地走出泉水。

上单刘邦心里苦,但他不说。

 

六分钟到了。

刘邦迟疑着按下投降按钮。

果不其然,除了他没人同意。

这时候他听见暴君坑里传来了轻微的爆炸声,怀疑是对面在偷小龙,也怀着也许能看到重言的私心,刘邦悄悄摸了过去。

说来也奇怪,这前六分钟他连韩信的马尾都没见着。

刘邦怀疑韩信在躲他。

可是为什么?

出乎意料的是暴君不在现场,他还以为自己漏听了广播的击杀通知。

刘邦嘴里念叨着奇怪,回到塔下,看到不远处周瑜和小乔聊着天向这里走来,他连忙闪进边路的草丛。

开局到现在他的传送就没用过一次,就是怕他突然出现打扰到这两对小情侣谈情说爱。

“小年轻就是有情调,”刘邦蹲在草丛里自言自语,语气中带上了点连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委屈,“重言可是一点都不浪漫。”

感觉周瑜和小乔应该走远了,刘邦起身想出草丛,却和经过草丛的亚瑟撞了个满怀。

“喂,大个子,你可别摔傻了。”安琪拉扶起亚瑟。

别扭的关心。

“我没事。”亚瑟笑了笑,伸手想揉揉安琪拉的头,被安琪拉拿魔法书拍开。

她看见想开溜的刘邦,叫住他:“你跑什么,我们又不会攻击你。”

“来峡谷看风景的?”刘邦略一思索便得出结论。

“没错。”

刘邦看了一眼他们的情侣皮肤,觉得安琪拉的七彩头发有点晃眼:“那我就不打扰了。”

“是我们打扰你们了才对。”安琪拉笑嘻嘻地拉着亚瑟离开。

你们?刘邦心里正疑惑,肩上突然多了点重量。

他回头,和自家将军对上了视线。

韩信抢先开口:“臣想和君主走一走。”

但韩信头上明晃晃的红色血条提醒着刘邦他们目前的身份。

刘邦有些怀疑地看向他:“这样的情况下散步可不是什么好选择。”

“君主不信臣?”红发将军眉头紧锁。

刘邦盯住他的蓝眸,自暴自弃地想:反正这局也就这样了。

于是他抬手抚平韩信皱起的眉头,温声道:“我信你。要去哪?”

“跟我来。”韩信牵住刘邦的手,走向暴君坑。

 

倒是没想到这局所有人都聚集在这儿了。

刘邦咂舌,用胳膊肘捅韩信的腰,问:“怎么回事?”

韩信闷哼一声:“君主轻点。等会你就知道了。”

周瑜和安琪拉各抛出一颗小火球,孙尚香念着“三、二、一”。

“嘭!”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接着便是一朵朵绚丽的心形烟花在空中绽放的壮观场面。

“还没完。”韩信又拉着刘邦往主宰坑的方向走。

一路上走走停停,烟花升上天空的声音不绝于耳。

烟花长廊啊这是,在迷雾峡谷里搞这个还真够浪漫,刘邦在心里感叹道。

他回头问周瑜:“你的主意?”

和周瑜依偎在一起的小乔笑着说:“周瑜大人在浪漫上输了一分呢。”

刘邦再看向刘备和亚瑟。

刘备连忙摇头:“祖宗别看我......”

安琪拉抱着魔法书扔小火球:“怎么可能会是这个大个子。”

“是我的主意。”被忽视良久的韩信终于找回了点存在感,“我请周瑜和安琪拉帮忙点火。”

孙尚香点点头:“我不是早就说了嘛,我们就是来凑热闹的。”

 

对局随着烟火表演的结束而结束。

在回秦汉之地的路上,刘邦问韩信:“所以你前六分钟就是去藏烟花了?”

“没有第一时间来看君主,”红发将军露出自责的表情,“的确是我不对。”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刘邦连忙摆手,“你怎么会想到这个主意......”

“我是这么想的:只要是和你在一起,每一天都是七夕。”

“但七夕毕竟是个真正的节日,要有点节日感。”

“所以我就来了。”

 

[最后的最后]

愿天上人间,占得欢娱,年年今夜。

  ——《二郎神 七夕》 【宋】柳永

谢谢能看到这的你。

评论 ( 17 )
热度 ( 1745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方太远 | Powered by LOFTER